希臘準備引進義大利李奧納多砲塔 升級豹1A5坦克

說起德國現代化坦克,豹2坦克(Leopard 2)名氣特別大,尤其是它的使用國很多,甚至有「北約制式坦克」的稱號。其實它的前一代-「豹1」坦克的生產量比豹2還要更多,雖然已是50多年前的產物,但是仍有許多國家還在服役中。希臘就是豹1的現役用戶,他們正在思考升級方案,很可能會採用義大利國防公司李奧納多 (Leonardo)所研發的坦克砲塔。

雖然希臘沒有透露李奧納多提出的具體細節,但是很可能是採用安裝於半人馬2型輪式坦克的Hitfact Mk.2 砲塔系統,它設計有自動裝彈系統,所需人員數量可以減少至3 人。而且該砲塔可適用105公釐砲,或是120公釐砲,符合北約現役坦克標準,主砲旁邊還裝有1挺7.62公釐同軸機槍。此外,頂部還可以配備自動武器站,再加裝可360度旋轉的防空反人員機槍,7.62公釐或是12.7公釐都可以,以增強其防禦能力。

特別值得稱讚的是,李奧納多的Hitfact Mk.2砲,是全球第1種可在 8×8 輪式甲車上安裝高膛壓、大口徑坦克砲的砲塔,使坦克砲的射程沒有減少,這種獨創的性能,使該型砲塔在國際銷售量已超過 500 套。

Leave a Comment